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5年新闻动态
苏方遒总领事出席第12届北方论坛
2015-11-12 17:11
 

     

  2015114日至6日,苏方遒总领事应邀出席在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首府雅库茨克举行的第12届北方论坛。俄罗斯多个北部地区联邦主体代表以及自来美国、挪威、芬兰、冰岛、韩国等国有关地方政府及学术界代表和驻俄外交机构代表等共约200余人出席论坛。

     

  苏方遒总领事在论坛全体大会上致辞。苏总领事积极肯定本届论坛与会者围绕“全球挑战-地区应对”这一主题进行的深入交流及取得的实质成果,高度评价论坛近年来在分享地区开发和治理经验、促进相关务实合作、探讨北极事务紧迫问题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强调中方愿与北极地区国家进一步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

     

  北方论坛成立于1991年,宗旨是“创造机会让北方地区分享解决问题的知识和经验,提高北方地区人民生活水平,推动可持续发展,促进地区间经济社会合作”。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全体大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