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姜笑洋总领事出席第33届“新星”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开幕式
2024-04-02 19:29

41日,姜笑洋总领事应邀出席在哈巴罗夫斯克市举行的第33届“新星”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开幕式。俄“新星”慈善基金会远东分会会长尼基金、哈巴罗夫斯克市代市长米哈伊洛夫斯基、市立法杜马主席别洛格拉佐夫及当地社会各界百余人参加。

姜总领事在致辞中热烈祝贺“新星”国际青少年艺术节隆重开幕,强调总领馆愿以中俄建交75周年和中俄文化年为契机,携手领区各界人士,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推动并协助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夯实中俄世代友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他祝参加艺术节的各国小艺术家们交流愉快。

俄方代表在致辞中感谢总领馆一直以来对“新星”国际青少年艺术节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愿以艺术节为平台,同中国等有关国家不断深化文化、艺术及青少年交流,继续为青少年以艺会友、互学共进创造更多机会。

新星”国际青少年艺术节由俄“新星”慈善基金会远东分会主办,旨在为亚太地区国家具有艺术天赋的青少年提供交流平台。此次艺术节于331日至43日在哈巴罗夫斯克市文化宫举行,由绘画比赛(参赛者以线上方式参加)及音乐比赛(线上线下均可参加)两部分组成。中国、俄罗斯、朝鲜、韩国、蒙古的数百名青少年参加。来自中国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上海市、广东省的几十名青少年踊跃参赛,其绘画作品和艺术表演均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