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祭扫中国东北抗联烈士陵园
2024-04-04 12:14

梨花风起正清明,祭奠先烈寄哀思。202444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全体同志来到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叶拉布戈行政区,祭扫东北抗联教导旅烈士陵园,共同回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集体默哀,随后依次瞻仰烈士墓并敬献花圈和鲜花

姜笑洋总领事在烈士墓前发表讲话。他表示,今天我们全馆同志又一次来到东北抗联教导旅烈士陵园,祭奠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辈们。我们追思、纪念烈士们,就是要认真学习、永远铭记、赓续传承东北抗联精神中蕴含的救亡图存、忠贞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执着、矢志不渝的共产主义精神,爬冰卧雪、向死而战的英雄主义精神,前仆后继、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奉献的政治素质,顽强拼搏,开拓进取,善作善成,以坚定的信念、过硬的作风、持久的定力、顽强的意志完成好本职工作,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为推进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期间,姜总领事还同叶拉布格区博物馆馆长季佳耶娃进行了友好交流。刘阳副总领事、陈永军副总领事、张赫成参赞参加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