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赴俄远东地区务工人员注意事项
2012-12-12 06:12
 

近年来,俄罗斯远东地区经济发展步伐加快,对外来劳动力需求加大,我赴该地区务工人员不断增多。与之相伴,涉我劳资纠纷数量呈上升趋势。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特提醒来俄务工人员注意以下事项:  

  一、全面了解雇主诚信、资金、技术实力和管理能力、经验等方面情况,要求雇主在工人出国前办理工作签证和俄方劳动许可,避免因非法务工而导致权益受损。  

  二、要通过具有劳务派出资质的中介机构办理外派手续,明确责权关系,避免因中介提供不实信息蒙受损失。  

  三、客观评价本人专业技能水平,防止因在外期间不能胜任本职工作或工程质量不符合要求而产生纠纷。  

  四、签合同前全面了解俄远东地区状况,对当地冬季高寒等恶劣的气候条件要有充分心理准备。  

  五、订立劳务合同时,应明确规定工资数额和支付期限、支付方式;商定双方争议的仲裁或司法机构;规定工程事故、人身伤害等情况下的赔偿问题,要求雇主办理相应保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