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提醒中国公民办理赴俄签证及入俄境所应注意事项
2017-04-11 08:06
 

  近日,发生个别中国公民入俄境受阻案件。入境受阻原因系当事人办理签证不规范或入境目的与签证种类不符。为减少不便,避免不必要的损失,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提醒拟赴俄中国公民注意:  

  一、申办合法有效的俄罗斯签证是顺利入境的前提。请拟赴俄中国公民通过正规渠道获取邀请函,提供真实有效的邀请函及相关材料办理签证,切勿通过非正规旅行社、中介公司非法办理签证。  

  二、取得签证后,请仔细核对签证页个人信息、签证有效期、邀请方名称等,如发现错误请及时赴俄驻华使领馆更正。  

  三、应根据个人出行目的申办相应类型签证,入境目的应与签证种类相符,否则有极高几率被拒绝入境。即便顺利入境,也面临涉嫌违反移民法规被处以罚款和遣返的风险。  

  四、入俄境时,请携带必要材料备查,从容应对边防人员问询。不论您持何种类型签证,最好提前了解您在俄境内的行程安排、邀请方基本情况等必要信息,以便在通关时证明您此行入境目的真实有效。如您来俄旅游,请随身携带酒店订单、往返机票订单、行程单等(相关信息务必与本人真实情况一致);如您来俄工作,请随身携带劳务合同等必要文件,同时务必提前了解工作详情,如时间、地点、工作性质、雇主信息等;如您来俄商务考察,请随身携带俄方邀请函、谈判日程等材料。如您无法用俄语或英语沟通交流,最好请俄方邀请单位前往机场、码头等口岸迎接。  

  五、及时了解俄出入境及居留法律法规,严格遵守俄相关出入境及居留规定,出入境时不要携带违禁物品。  

  如遇问题和困难可拨打我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7-914-5440521,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中心电话: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