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崔国杰总领事会见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驻远东联邦区代表鲍里索夫
2021-08-10 17:47

  810日,崔国杰总领事会见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副主席兼驻远东联邦区代表金·亚历山大罗维奇·鲍里索夫  

     

  崔总领事首先对鲍就职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驻远东联邦区代表致以热烈祝贺。崔总领事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2021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决定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延期。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合作必将取得更大发展、收获更多成果。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土地辽阔,自然、旅游资源丰富,对华合作潜力巨大。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愿同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密切协作,为深化拓展中国地方省区与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鲍里索夫表示,多年来,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高度重视同中国各省区市交往,因此在我任职后即专程来哈巴罗夫斯克拜会总领事先生。疫情期间,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与中国黑龙江等省市守望相助,在危急时刻相互捐助防疫物资,是中俄地方高水平关系、中俄人民牢固友谊的具体体现。相信在总领馆与共和国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中俄地方各领域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多新的成果。  

     
  梁楠副总领事、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驻远东联邦区副代表尼古拉耶夫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