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姜笑洋总领事出席“同一个星球儿童”中俄儿童绘画作品展开幕式
2022-10-14 08:40

10月13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协共同举办“同一个星球儿童”中俄儿童绘画作品展开幕式,姜笑洋总领事出席并致辞。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主席苏雷曼诺夫、友协会长罗伊特曼、市政府外联局局长伊万诺娃以及参展学生、家长、教师等上百名友好人士参加。


姜总领事表示,近年来,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长足发展。上个月,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共同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撒马尔罕峰会并举行会见,为中俄关系注入强劲动力。再过几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隆重召开。这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必将为中俄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带来新的机遇。

总领事指出,远东地区同中国各省的人文交流已成为两国地方合作的一道靓丽风景。尽管受到世纪疫情影响,但双方民间交往的热情从未消减。相信此次画展既能促进孩子们提高绘画技艺,也能使其感受到两国传统友好,成为中俄友好的小使者。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深化两国地方人文合作发挥积极作用,为传承和发展中俄人民世代友好贡献力量。

俄方中俄儿童绘画展的开幕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祝贺,并表示俄中两国人民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小朋友以此次画展为契机,展示才能、绘就友好,在互赏互鉴中增进相互了解,实现共同进步。俄方将继续支持和推动同中方开展各类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活动期间,姜总领事接受了当地电视台采访。梁楠副总领事和我馆相关人员参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