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烈士纪念
苏方遒总领事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接受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州府”电视台专访
2015-08-12 17:56
 

     

  2015811,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苏方遒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接受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州府”电视台专访。

     

  在专访中,苏方遒总领事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基本情况和历史意义、苏军出兵中国东北及中苏携手抗击日本侵略者等回答记者提问。苏总领事强调,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作为二战东方主战场是最早进行反法斯西战争的国家,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持续时间最长、付出代价最大的国家,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全面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突出贡献;中国政府感谢并永远铭记苏联政府和军队为中国军民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永远缅怀为中国抗战事业英勇献身的苏联英雄们。此外,苏总领事还简要介绍了今年93日将在北京举行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的筹备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