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举行中国留学生新年联欢会
2015-12-07 21:09
 

     

  2015123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在哈巴罗夫斯克太平洋国立大学举行中国留学生新年联欢会。  

  苏方遒总领事及总领事馆外交官、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教育与科学部代部长科罗利、哈巴罗夫斯克市教育局局长坚、哈巴罗夫斯克太平洋国立大学校长伊万琴科等出席联欢会并致辞。哈巴罗夫斯克国立经济与法律学院、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哈巴罗夫斯克国立艺术文化学院、阿穆尔人文师范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以及哈巴罗夫斯克市东方语言第四中学等当地大中学校负责人、教师以及中国留学生350余人参加活动。

     

  苏总领事在致辞中感谢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教育与科学部、哈巴罗夫斯克市教育局以及各高校、中学对总领事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中国留学生的悉心培养,积极评价两国毗邻地区教育合作现状和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及西伯利亚地区大学联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领区内孔子学院等教育机构开展汉语教学活动所取得的积极成果,勉励中国留学生珍惜时光,刻苦学习,早日成才,与俄方朋友们互学互鉴,互帮互助,争做促进中俄友谊的青年使者。

     

     

  联欢会上,中国留学生和学习汉语的各大院校俄罗斯学生联袂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中既有中国留学生表演的民族舞蹈、俄罗斯流行歌曲,也有俄罗斯学生用中文演唱歌曲、表演小品、三句半等。

     

  最后,晚会在中文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友好,中国总领事馆外交官、当地教育主管机构官员及相关院校中俄双方师生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