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4年新闻动态
苏方遒总领事出席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活动
2014-09-30 22:49

  2014年9月27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苏方遒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市远东联邦大学出席庆祝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活动。滨海边疆区立法会议主席戈尔恰科夫、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副市长尤洛夫、远东联邦大学副校长库利洛夫、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俄方院长库利洛娃、中方院长魏春洁、滨海边疆区俄中友好协会及两国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出席。

  苏方遒总领事在致辞中热烈祝贺全球第一所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暨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成立7周年。他说,孔子作为中国古代最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教育家,他的思想对中国历史文化和世界文明发展进程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孔子的思想精髓将在人类历史长河中永放光芒。

  苏方遒总领事表示,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作为全俄最早建立的孔子学院,7年来为5万名当地汉语爱好者提供了高质量的汉语教学服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中俄友好使者,为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两国民间友谊,提高远东地区汉语教学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

  与会嘉宾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总领事馆长期以来对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教学工作给予的支持。戈尔恰科夫立法会议主席表示,滨海边疆区将继续支持两国毗邻地区开展友好往来,深化人文交流,不断巩固传统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