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戴秉国副部长访问俄罗斯
2005-04-15 00:00

        应俄罗斯联邦外交部第一副部长洛希宁的邀请,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4月14日至15日对俄罗斯进行了访问,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俄总统外事助理普里霍季科、俄总统人权代表卢金、俄安全会议第一副秘书祖巴科夫和俄外交部第一副部长洛希宁举行了会见和会谈。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发展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包括独联体和中亚地区形势、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朝鲜半岛核问题、联合国改革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双方一致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加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今年中俄将有一系列高层重要接触,双方将共同努力做好有关的各项准备工作。

  俄方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并将此视为加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一个重要方面。中方重申,坚决支持俄罗斯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所作的一切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