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温家宝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
2005-06-16 00:00


        2005年6月1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会见了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

  温家宝对中俄关系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近年来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精神的指导下,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得到了稳步健康发展,合作水平不断提高。中俄通过密切的高层交往和边界问题的彻底解决,加深了政治互信;通过经济、科技、文教等领域的互利合作,造福了两国人民;通过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维护了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温家宝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对俄关系,愿与俄方共同努力,全面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和战略协作,把两国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格雷兹洛夫说,俄中关系非常好,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合作发展迅速,潜力巨大。双方应进一步完善双边贸易结构,增加双向投资,加强在新兴高科技和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以促进两国经济共同发展。他表示,俄罗斯国家杜马愿为深化两国各领域的合作提供法律保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