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第九届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及西伯利亚大学校长论坛在哈巴罗夫斯克举行
2010-10-15 06:40

  20091012-13日,第九届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及西伯利亚大学校长论坛在哈巴罗夫斯克举行。来自中国东北三省和俄罗斯远东及西伯利亚地区数十所大学的校长参加会议并作了发言。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孙立杰、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副代表列文达尔、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副州长谢特尼奥夫等出席会议并致词。  

 

  孙总领事在论坛上致辞

  孙总领事表示,中俄两国元首共同批准《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以来,两国毗邻地区之间教育领域合作更加深入,留学往来人数不断增加,汉语推广事业蒸蒸日上,全面深化教育合作面临着难得的契机。本次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促进双方教育界人士的交流和来往,为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创造条件。  

   

  与会中俄双方校长合影

  与会的各位高校代表分别就高校办学经验交流、中俄毗邻地区教育合作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商定第十届论坛将于明年在中国长春举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