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孙立杰总领事会见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副代表瑟尔金
2011-02-27 13:37

  225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孙立杰应约会见俄罗斯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副代表瑟尔金,就推动中俄毗邻地区合作交换了意见。  

  瑟表示,为积极发展对外合作,总统代表伊沙耶夫不久前成立了外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中国等国家的企业代表参加。中国是俄远东的重要伙伴,近年来当地对华友好合作日益密切。总统代表处十分重视推动两国毗邻地区的务实合作,希望今后在外资促进委员会的框架内同总领馆加强合作,认真听取中方的有关建议。  

  孙总领事表示,中俄两国元首共同批准《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两年以来,在双方努力下,俄远东同中国东北地区合作势头发展强劲,克服了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连续两年成为远东联邦区的最大贸易伙伴,一批边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取得重大进展,人文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密切。中俄毗邻地区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今年正值《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十周年,总领馆愿利用这一契机,与总统代表处密切协作,为进一步改善远东地区投资环境,鼓励推动中国企业来此投资兴业,促进地区合作不断深化发挥积极作用。  

  总领馆商务参赞闫奇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