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5年新闻动态
苏方遒总领事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致辞
2015-10-30 10:44
 

     
  尊敬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国际与地区合作部副部长杰特切夫先生,  

  尊敬的哈巴罗夫斯克市副市长亚历山德罗夫先生,  

  尊敬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主席苏雷曼诺夫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首先,我代表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热烈祝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成立50周年!作为俄罗斯远东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民间友好团体,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在半个世纪的光辉岁月里走过了不平凡的道路,为推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民间交往,特别是加强与中国等亚太国家的友好交流作出积极贡献。我们高兴地看到,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友协积极整合“快乐”青少年歌舞团、东方语言第四中学等优势资源,为加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和中国东北地区间友好合作,促进地区间青少年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对此高度评价。  

  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重视同边疆区友协的合作。近年来,总领事馆与边疆区友协共同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其中“六一”国际儿童画展、庆祝友好城市日、欢度中国春节等已成为双方共办的品牌活动。同时,在总领事馆的大力协助下,边疆区友协组织“快乐”歌舞团两次赴上海参加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多次赴中国东北地区巡演,产生积极反响。我们将继续支持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友协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推动双方人文交流迈上新台阶。  

  最后,祝愿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在发展中俄友谊的伟大事业中取得新成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