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5年新闻动态
苏方遒总领事出席《东方战场的伟大胜利》一书推介会
2015-11-03 18:46
 

     

  20151030日,苏方遒总领事应邀出席俄罗斯远东国立科技图书馆举办的《东方战场的伟大胜利》一书推介会。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文化部、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及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老战士协会等代表出席。

     

  苏方遒总领事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长春大学与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在中俄两国共同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之际合作编写《东方战场的伟大胜利》一书的重要意义,感谢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和远东国立科技图书馆对该书出版和推介工作的大力支持,强调总领事馆愿与边疆区社会各界一道,为深化中俄两国人文合作和促进两国毗邻地区传统友谊多做贡献。

     

  《东方战场的伟大胜利》一书(中、俄文对照)由中国长春大学与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合作编撰。该书描述了19458月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阶段苏联红军出兵中国东北地区击溃日本关东军的史实,展现了中苏军民紧密协作,共同战胜日本军国主义的光辉历程。此书还记录了中俄两国青年学生共同参加与这段历史有关的考察、调研及追思等活动。书中刊登了苏方遒总领事、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白德福先生以及长春大学和太平洋国立大学负责人的贺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