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5年新闻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举办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新年媒体招待会
2015-12-06 18:27
 

     

  20151127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举办新年媒体招待会。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新闻总局局长利特维诺娃、国际与地区合作部副部长塔拉索夫、俄罗斯外交部驻哈巴罗夫斯克市代表处官员及领区内《俄罗斯报》远东分站、《国际文传-远东》分站、《今日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分站、全俄电视电台广播公司《远东》分站等28家主流媒体代表及新华社驻符拉迪沃斯托克记者站记者共约80人参加活动。

  苏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俄远东地区各主流媒体对中俄关系发展、两国毗邻地区务实合作及总领事馆工作给予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客观、友好报道,表示,2015,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两国共同举办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在投资、高新技术、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人文交流成效显著。苏总领事指出,2016-2017年是中俄媒体交流年,总领事馆将进一步支持两国毗邻地区媒体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为两国毗邻地区深化各领域合作不懈努力。

     

  利特维诺娃局长在致辞中强调,中国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经贸及人文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发展,俄中务实合作已成为远东地区主流媒体优先报道方向。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新闻总局与各大媒体愿同总领事馆在未来一年中继续加强工作交流与合作。

     

  《国际文传-远东》分站执行主任米赫耶夫作为媒体代表致辞。他介绍了近期随俄远东记者团赴华采访考察情况,高度赞赏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远东新闻界愿与中方媒体积极开展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等领域合作。

     

  苏总领事还就中俄关系、中方参与俄远东开发、两国毗邻地区旅游合作、俄公民申办赴华签证、双边文化交流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