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6年新闻动态
郭志军总领事会见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州长什波尔特
2016-09-22 08:14
 

  921日,郭志军总领事会见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州长什波尔特。王文起副总领事参加会见。  

     

  什波尔特表示,中国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最大外贸伙伴,双边经贸、文化、教育、体育、青年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边疆区正在大力推进跨越式发展区和自由港建设,强烈希望中方积极利用这些优惠政策,进一步扩大与边疆区的投资合作,提升经贸合作水平。边疆区政府愿就此与总领事馆保持密切沟通和协作。

     

  郭表示,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双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持续深化。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与中国毗邻,在深化双边地方合作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当前形势下,建议边疆区政府积极向中方推介优惠投资政策,推进跨境互联互通项目建设,重视扩大人文交流,并充分利用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地方合作理事会、中俄博览会和东方经济论坛等平台,全面深化对华各领域务实合作。总领事馆愿为此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和协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