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6年新闻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举行国庆67周年招待会
2016-09-30 08:17

     

  927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在哈巴罗夫斯克市文化宫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招待会。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立法会议主席卢科夫斯科伊、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第一副主席穆克尔蒂切夫、犹太自治州代州长普里霍季科、哈巴罗夫斯克市立法会议主席萨夫科夫等领区政要及各界友好人士,外国领事机构代表,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代表等共200余人出席。

   

  郭志军总领事在招待会上致辞,简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67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当前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最新成果,表达了对中俄两国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坚定信心,强调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开展战略对接的背景下,中国东北与俄远东地区合作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一系列重大合作项目取得积极进展,相信双方各领域合作将不断取得新成果。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第一副主席穆克尔蒂切夫宣读了什波尔特州长的贺信。信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俄中关系快速发展为双边地方合作营造了良好氛围,边疆区政府将不断推动对华各领域合作,为巩固俄中友谊作出应有贡献。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立法会议主席卢科夫斯科伊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发展成就,表达了对加强俄中地方间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的热切期待。犹太自治州代州长、哈巴罗夫斯克市立法会议主席等嘉宾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招待会上,来自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民乐团的艺术家现场演奏了《平湖秋月》、《步步高》、《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喀秋莎》等中俄两国名曲,赢得现场嘉宾阵阵掌声,把友好热烈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