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6年新闻动态
郭志军总领事出席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庆祝中国国庆67周年文艺晚会
2016-10-01 14:15

  930,郭志军总领事在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出席该校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文艺晚会。太平洋国立大学校长伊万琴科、副校长穆什维达泽、我馆外交官代表及该校中国留学生等共200余人参加。

     

  郭总领事在致辞中向该校全体师生表达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指出,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两国毗邻地区合作面临重要机遇。太平洋国立大学作为俄远东地区重要高校和中国东北与俄远东地区高校联盟重要成员,在开展双边联合培养,师资互换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郭感谢该校教师和领导为培养中俄关系的民间使者所付出辛勤汗水,勉励中国留学生珍惜时光,刻苦学习,早日成为祖国发展和中俄友好大业的栋梁之才。  

  伊万琴科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该校开展对华交往情况,感谢总领事馆为推动双边毗邻地区高校间合作所提供的支持与协助,愿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不断深化对华教育、文化、艺术、体育等领域交流。 

     
  文艺晚会上,中俄两国学生联袂奉献了《我的中国心》、《喀秋莎》、《我爱你,中国》等节目。现场气氛欢快、友好、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