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6年新闻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举行“青春•友谊•梦想”中俄大学生新年联欢会
2016-12-13 10:32
 

  2016129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在太平洋国立大学举行“青春友谊梦想”中俄大学生新年联欢会。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和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教育、文化、青年体育等部门官员,当地各大高校师生以及科研、文化、对外友好、慈善福利、媒体等各界代表近400人参加活动。

     
  郭志军总领事在致辞中感谢地方政府、各大高校以及社会各界对中俄教育合作的支持和为培养中俄友谊接班人所做大量工作,鼓励两国大学生珍惜青春时光,更多地收获知识和友谊,并将个人梦想同国家的发展和中俄关系的光明未来紧密联系起来,早日成为国之栋梁和中俄伟大友谊的传承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教育科学部部长库兹涅佐娃向联欢会发来贺信,太平洋国立大学校长伊万琴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随后,两国学生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既有中国学生演奏古筝、竹笛等传统乐器和演唱俄文歌曲,也有中俄学生共同创作、联合演出的歌舞节目,联欢会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友好,在大合唱《难忘今宵》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会后,郭志军总领事及总领事馆馆员与来宾及演职人员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联欢会受到当地媒体广泛关注,主要平面及网络媒体都给予积极、充分的报道。新华社、人民网及国内网络媒体也广泛报道了此次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