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7年新闻动态
郭志军总领事出席2017中俄边境城市展览会系列活动
2017-06-01 15:48
 

  526日,郭志军总领事应邀出席在俄罗斯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举办的“2017中俄边境城市展览会”开幕式及其框架下的“2017黑龙江省-阿穆尔州经贸合作展洽会”。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敏、阿穆尔州政府第一副主席杰久什科及中俄两国企业家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郭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快速发展,中国东北与俄远东地区合作已成为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黑龙江省与阿穆尔州作为中俄毗邻地区重要省州,经贸交往快速发展,贸易结构持续改善,农业、工业、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亮点纷呈。黑龙江省-阿穆尔州经贸合作展洽会影响逐年扩大,已成为两国企业家增进对话、探寻商机的重要平台,为提高地方投资吸引力、促进务实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总领事馆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两国毗邻地区经贸往来,并愿为此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此外,在巡馆活动中,郭总领事与十余家中俄展商进行了交流,了解参展和洽谈成果及毗邻地区务实合作情况,听取了双方企业家就进一步拓展合作规模、丰富合作渠道的想法和建议。  

  本次“2017中俄边境城市展览会”共吸引来自中俄两国130余家企业参会,下设“旅游行业展”、“商务行业展”、“建筑行业展”、“技术领域展”和“食品行业展”5个版块,举办各类交流活动十余场,有力推动了两国毗邻地区间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