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7年新闻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举行访华媒体交流会
2017-06-20 18:08
 

  619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举行访华媒体交流会,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国际与地区合作部副部长杰特切夫、边疆区政府新闻总局新闻事务局局长库利亚、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驻远东联邦区副代表尼古拉耶夫以及赴华参加“百名俄罗斯主流媒体记者龙江行+”联合采访活动的俄远东主流媒体记者等50余人参加。

     
  郭志军总领事在致辞中祝贺代表团赴华采访取得圆满成功,并指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快速发展,两国保持密切高层交往,为毗邻地区务实合作和媒体交流互动创造了良好的政治条件。此次赴华参访正是中俄媒体交流年框架下的重要活动,为进一步推动两国媒体交流与互动起到良好示范作用,同时也为远东地区民众拓宽了了解中国的渠道和平台。希各位记者通过自己的镜头和文章及时分享访问所见所想,积极报道中国经济建设伟大成就与双边务实合作重要成果。总领事馆愿与领区各界一道,继续为深化中俄人民相互了解、增进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杰特切夫副部长、库利亚局长以及记者代表也相继致辞,积极评价中国总领事馆在推动两国毗邻地区务实合作与媒体交流方面所做大量工作,充分肯定本次访问活动所取得积极成果,表示边疆区政府将继续与总领事馆保持密切联系,为进一步巩固中俄传统友谊、深化对华各领域合作贡献力量。

     
  招待会期间,郭总领事与参访媒体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媒体合作方向、地方人文交流、中国传统文化等问题接受记者采访。  

       *******************************************************************************************************************************  

  613日至18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举办“百名俄罗斯主流媒体记者龙江行+”活动,受邀人员先后参访黑龙江、北京两地,跟踪报道中俄博览会相关情况。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协助邀请领区新闻机构主管官员及十余家媒体记者参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