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7年新闻动态
刘泉副总领事出席第五届《俄罗斯远东可再生能源发展》国际研讨会
2017-06-27 17:15
 

  622日至24日,第五届《俄罗斯远东可再生能源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首府雅库茨克市成功举办,萨哈(雅库特)共和国行政长官鲍里索夫、俄国家杜马能源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叶先科夫、美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凯斯、德国驻新西伯利亚经济代表科缅以及来自日本、韩国、法国、捷克等国的代表参加会议。刘泉副总领事应邀出席相关活动,并代表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在开幕式上致辞。

     

  刘表示,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对人类文明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同时也是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中国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可再生能源大国,高度重视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并采取一系列具体举措,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在开发可再生能源领域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并在俄政府及地方政府的共同支持下取得喜人成就。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推进、“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深度对接的大背景下,双方开展可再生能源合作可谓潜力巨大、前景光明。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愿与各方一道,为推动中俄相关企业和研究机构开展可再生能源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其间,刘泉副总领事还出席了雅库特传统新年“恩萨赫节”庆祝活动,并分别接受了萨哈НВК电视台、政府期刊等媒体采访,就中俄可再生能源合作、人文交流等回答记者提问。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俄罗斯远东可再生能源发展》国际研讨会由俄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水电公司共同主办,自2012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规模影响不断扩大。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俄、日、韩、法等国的130多家企业和研究机构派代表与会,重点讨论了可再生能源技术发展、节能技术应用、政府扶助举措等问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