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7年新闻动态
郭志军总领事陪同黑龙江省副省长贾玉梅出席首届“阿穆尔经济论坛”并会见犹太自治州州长列文达尔
2017-07-13 09:15

  711日,郭志军总领事陪同黑龙江省副省长贾玉梅出席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扎伊姆卡”旅游文化中心举办的首届“阿穆尔经济论坛”开幕式,黑龙江省代表团主要成员、我馆商务参赞都伟、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副主席卡拉什尼科夫、国际与地区合作部官员、中俄企业家代表等共200人出席活动。

     
   郭总在致辞中祝贺论坛开幕,并指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保持快速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双方领导人频繁会晤,并就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加快“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达成了新共识。黑龙江省企业积极参与俄远东开发建设,并在木材加工、矿产开发、建材生产、农业种植等领域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为切实提升两国毗邻地区合作的规模与质量发挥出积极示范作用,希与会各方抓住远东开发合作这一契机,开拓思路,锐意进取,打造更多更好更具效益的合作项目。  

  “阿穆尔经济论坛”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联合举办,是《俄罗斯远东联邦区边境地区发展规划》框架下系列活动之一,为深化双边经贸关系、拓展中小企业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今年论坛讨论的主要议题为边境地区投资合作、发展海外销售市场、推动落实境外投资项目等。  

  ****************************************************************************************************  

  711-12日,郭总领事陪同贾玉梅副省长考察了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跨越式发展区“跃进”园区以及犹太自治州“龙跃”林业经贸合作园区,听取企业负责人作工作汇报,并了解项目投资有关情况。其间,自治州州长列文达尔与中方代表团举行会见,双方就同江-下列宁斯阔耶铁路桥、“春天”农业经贸合作园区、跨境物流等大型合作项目进展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