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7年新闻动态
郭志军总领事出席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雅库茨克市中学中文语音教室剪彩仪式
2017-08-16 17:43

  811日,郭志军总领事出席向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雅库茨克市中学捐赠中文语音教学设备暨语音室剪彩仪式。俄外交部驻雅库茨克市代表季亚科诺夫、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副主席兼驻远东联邦区代表尼科诺夫、外联局第一副局长斯捷潘诺娃、教育部官员代表及当地中学师生等50余人参加活动。  

     

  郭志军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在两国领导人亲自关怀和推动下,中俄地方间领域交流与合作百花齐放,民间互信与文化认同不断加深。语言是促进国家间相互交流、加深彼此理解的桥梁。多年来,以雅库茨克市中学为代表的众多俄罗斯教育机构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汉语人才,为推动两国人文交流、深化地方合作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当前,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上的最好时期,希望俄方莘莘学子能把握机遇,刻苦求学,为中俄世代友好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总领事馆也愿与俄方各界一道,推动中俄教育合作与青年交流不断取得新进展! 

     

  随后,郭总领事与教育部官员及师生代表进行了友好交流,讨论了当地汉语教学及对华人文合作等问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