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7年新闻动态
刘明彻代总领事出席太平洋国立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系列活动
2017-09-30 14:47

  

     
       929日,刘明彻代总领事应邀出席太平洋国立大学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系列活动,该校副校长姆什维尔达泽及在校师生、中国留学生近300出席活动。 

  刘代总领事在活动中致辞表示,中俄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在两国领导人的大力推动下,中俄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深度推进。不久前,汪洋副总理访问哈巴罗夫斯克,与特鲁特涅夫副总理共同举行中国东北地区和俄远东及贝加尔地区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为两国毗邻地区合作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教育合作是中俄地方间合作的重要方向。长年来,太平洋国立大学为推动两国高校间友好交流做了大量工作,并吸引了大量中国留学生来此学习深造。中国总领事馆愿与校方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教育合作不断走向深入。同时,希望中国留学生珍惜来俄留学机会,刻苦学习,努力成为中俄世代友好的传承者。  

  姆什维尔达泽副校长表示,中俄两个伟大国家毗邻而居,拥有数千公里的共同边界,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和友好邻邦。太平洋国立大学高度重视对华教育合作,迄今已与中方54所高校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在读的中国留学生近600人。校方愿继续深化中俄校际间交流合作,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期间,刘代总领事与校方加强中俄教育合作、深化高校友好交流、规范中国留学生在俄管理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共同观看了中俄学生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 

     

   ********************************************************************************************************************************************  
  太平洋国立大学远东知名高校,成立于2005年,现有在校学生1.2万人,教职员工900余人。此次校方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中国留学生颁奖典礼、文艺演出、中俄友好篮球赛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