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7年新闻动态
刘明彻代总领事出席中俄儿童巡回画展开幕式
2017-10-06 12:24
  应哈巴罗夫斯克市对外友好协会邀请,10月5日刘明彻代总领事在太平洋国立大学师范学院出席中俄儿童巡回画展开幕式。市友协主席拉伊特曼、太平洋国立大学师范学院师生以及中俄儿童艺术团体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刘代总领事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俄儿童巡回画展成功开幕,并表示,中俄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和平等互利的合作伙伴。在两国领导人的大力推动下,中俄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蓬勃发展。此次画展不仅展示出两国儿童的精湛技艺,也为促进彼此民心相通、增进中俄传统友谊作出积极贡献。中国总领事馆愿与包括市对外友协在内的远东社会各界一道,共同推动中俄毗邻地区间友好往来不断走向深入。  

  拉伊特曼表示,推动对华友好交流合作是对外友协工作的重要方向。近年来,哈巴罗夫斯克市与黑龙江等中国省区保持着密切的友好往来。此次巡回画展在哈巴罗夫斯克市展出后,还将在哈尔滨市继续展出,让更多人有机会看到两国儿童的杰出作品。拉衷心希望,此次活动能进一步加强两国新生代的交流互动,增进相互了解与认知,不断巩固中俄传统友谊。  

   

  开幕式上,中俄儿童还为来宾呈现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  
  本次活动共展出来自哈巴罗夫斯克、黑龙江等地中俄儿童画作近百幅,题材丰富,笔法细腻,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及传承中俄友谊的期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