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7年新闻动态
刘泉副总领事出席哈巴罗夫斯克市第四东方语言学校50周年校庆活动
2017-10-13 21:36
        应哈巴罗夫斯克市第四东方语言学校邀请,1012日刘泉副总领事在“阿尔塞纳列茨”体育文化中心出席该校建校50周年庆典活动,哈巴罗夫斯克市教育局官员、当地教师协会和对外友好协会负责人,以及该校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刘副总领事在活动中致辞并宣读了郭志军总领事的贺信。  
     
   郭总领事在贺信中热烈祝贺第四东方语言学校成立50周年,并表示,中俄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和平等互利的合作伙伴。在两国领导人的大力推动下,中俄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蓬勃发展。50年来,该校孜孜不倦地致力于汉语教学工作,培养了一大批既精通汉语、又了解中国文化的优秀人才,为促进双边友好交流合作、深化两国传统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总领事馆愿与包括第四中学在内的远东社会各界一道,加强协调配合,共同推动中俄毗邻地区间各领域合作不断走向深入。 
        第四东方语言学校校长戈尔洛娃表示,该校自建校之初便开设了汉语课程,50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先后培养了近3500名优秀毕业生。校方不仅看重中文学习,更重视培养学生的对华友好情感,积极为中俄两国的互惠合作输送更多品学兼优的高素质汉语人才。 

     
         开幕式上,该校师生还为来宾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     
        哈巴罗夫斯克市第四东方语言学校成立于1967年,开设有中文、韩文、日文等东方语言课程,现有教职员工60余人,在校学生近750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