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7年新闻动态
郭志军总领事出席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音乐厅中国国庆专场音乐会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
2017-10-16 12:02
  1013,郭志军总领事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音乐厅出席中国国庆专场音乐会,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文化部第一副部长拉斯库特里科娃以及中资企业、华人华侨、中国留学生和当地社会各界代表近700人参加活动。
 
     

  郭志军总领事在致辞中祝贺中国国庆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并表示,中俄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在两国领导人的大力推动下,中俄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欣欣向荣,在国家和地方层面均举办了大量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边疆区音乐厅首次举办中国国庆专场音乐会,从一个侧面也显示出两国地方文化合作的高水平。郭总领事衷心感谢边疆区政府长期以来对两国毗邻地区间文化交流的大力支持,高度赞赏音乐厅在文化合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强调中国总领事馆愿与远东社会各界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携手推动中俄地区间互利合作和友好往来不断走向深入。  

  边疆区文化部第一副部长拉斯库特里科娃表示,文化艺术没有国界,是促进不同国家间民众友好往来的重要桥梁。俄方高兴地看到,音乐厅多次赴华巡回演出获得巨大成功,为深化两国地区间文化交流、增进民间传统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边疆区政府感谢中国总领事馆为促成音乐厅赴华巡演作出的努力,并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协作,为推动中俄文化交流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音乐会上,远东歌舞团为来宾献上了精彩的歌舞节目,其中用中文演唱的《我的中国心》《青藏高原》《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难忘今宵》《月亮代表我的心》等脍炙人口的中国名歌,赢得观众满堂喝彩。  

     

   *******************************************************************************************************************************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音乐厅成立于1938年,其旗下的远东歌舞团成立于1978年,是远东地区最优秀的文艺表演团体之一,自2011起连续多年应邀赴华巡回演出,足迹遍布中华大地,在国内得到广泛认可和好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