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7年新闻动态
郭志军总领事会见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消费市场与食品加工业委员会主席克列楚
2017-11-04 08:33
 

  2017111日,郭志军总领事应邀会见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消费市场与食品加工业委员会主席克列楚,就中俄地方间食品加工业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委员会副主席哈利莫诺娃、边疆区国际和地区间合作部司长克利沃杜博娃等参加会见。

     

  克简要介绍了该委员会主要工作职能及当前边疆区食品加工业对华合作现状,详细讲述了边疆区政府将于20186月主办的“我们的选择27”国际展览会有关设想及筹备情况,盛情邀请中方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展会活动,并希以此次展会为平台,全面扩大边疆区对华食品出口。  

  郭总领事感谢克邀请并介绍了中共十九大有关情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亲诚惠容基础上深化同周边国家关系,为中俄地方合作带来新的更大机遇。中俄双方应以此为契机,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共识,全面提升地方间务实合作水平。具体到食品加工业,郭总领事表示中方支持俄方扩大食品对华出口的想法,并愿为举办相关展览提供必要的协助。  

     
  活动开始前,郭总领事还接受了TV6电视台ТНТ电视台、俄新社哈巴分社、《太平洋之星》报、DVHAB网站等近十家媒体联合采访,分别就两国毗邻地区务实合作、市场准入规则对接、地方合作中存在的困难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