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7年新闻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举行“新时代·新起点·新发展”中俄大学生新年晚会
2017-12-15 13:29
 

  2017年12月14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在太平洋国立大学举行“新时代•新起点•新发展”中俄大学生新年晚会。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立法会议主席卢科夫斯科伊、太平洋国立大学第一副校长卡尔洛夫斯卡娅、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教育科学、国际地区合作部官员当地各大高校师生以及科研文化、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近400人参加活动。

     

  郭志军总领事首先向现场嘉宾和师生代表致以新年祝贺,并感谢边疆区立法会议、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多年来对中俄教育合作给予大力支持。郭总领事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郭总领事鼓励两国大学生珍惜美好的青年时代,努力学习知识,建立真挚友谊,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和“俄罗斯梦”积蓄能量,早日成为国家栋梁和中俄友谊的接班人。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立法会议主席卢科夫斯科伊在致辞中表示,中俄两国是关系牢固而紧密的友好邻邦,为共同捍卫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青年一代作为中俄友好事业的接班人,有着光明的发展前景,将为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注入新的能量。他祝愿同学们努力进取,学业有成,共同捍卫两国人民的珍贵友谊和历史财富。

     

  随后,两国学生代表共同奉献精彩的文艺演出,其中既有旋律优美的中俄歌曲对唱,也有激情震撼的现代舞蹈和器乐演奏晚会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友好。会后,郭志军总领事及总领事馆外交官与来宾及主要演职人员进行了友好交流。 

     

  此外,晚会还吸引了国际文传电讯、《太平洋之星》报、《俄罗斯报》以及“东部俄罗斯”电台等当地主要媒体广泛关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