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8年新闻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出席“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多民族人民的胜利”国际研讨会
2018-09-29 15:45
  9月28日,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在边疆区接待宫举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多民族人民的胜利”国际研讨会,崔国杰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领区内地方政府官员、专家学者、老战士代表、文化机构代表以及外国领事官员等近两百人参加。
     
 
 崔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亚洲主战场,俄罗斯是欧洲主战场。中俄两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付出巨大民族牺牲,立下难以磨灭的历史功勋,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两国人民用鲜血和生命凝成的坚不可摧的战斗友谊。战争的年代虽已过去,但霸权主义、强权政治依然存在,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不断抬头,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问题复杂交织。中国愿同国际社会携手,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将继续与俄罗斯及世界各国人民一道,为维护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成果、为推动世界持久和平与稳定作出不懈努力。  

     
  俄方代表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中国人民为二战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强调俄中双方作为战略协作伙伴,要铭记历史,加强合作,深化友谊,共同维护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