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8年新闻动态
太平洋国立大学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系列活动
2018-09-29 17:05

  9月28日,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系列活动。校长伊万琴科、第一副校长卡尔洛夫斯卡娅、第一副校长祖巴列夫、副校长姆什韦拉泽、我馆崔国杰总领事、刘泉副总领事、梁楠副总领事及在校师生、中国留学生近300人出席活动。  

     

  崔国杰总领事致辞并表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在俄高校举办庆贺中国国庆节的活动,就是中俄深厚传统友谊的鲜活例证。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教育领域合作是两国人文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太平洋国立大学作为俄远东地区重要高校、中国东北与俄远东地区高校联盟成员,多年来在开展双边校际间交流、联合教学、师资互换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中国总领馆对全体师生为中俄友好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愿同校方共同推动教育合作持续走向深入。同时,崔总领事希望中国留学生珍惜时光,刻苦学习,早日成为祖国发展和中俄友好事业的栋梁之才。

  伊万琴科校长表示,太平洋国立大学开展对华教育合作已有30年,与中方60所高校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在读中国留学生约750人,与中国高校交流日益密切,形式不断丰富,内容持续拓展。校方愿继续深化同中方交流合作,努力为两国培养更多促进文化交融的使者。

     
  活动期间,崔国杰总领事与校方就加强中俄教育合作、深化高校友好交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共同观看了中俄学生文艺演出、留学生颁奖典礼和中俄大学生篮球友谊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