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8年新闻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赴领区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考察调研
2018-10-26 18:30

  日前,崔国杰总领事赴领区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考察调研,期间,与共和国行政长官尼古拉耶夫举行会见。

     

  崔国杰总领事在会见中表示,中俄关系现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不久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俄总统普京邀请出席东方经济论坛,为中俄关系发展增添了新动力,将两国地方合作提升至新高度,为远东合作开辟了新前景。中国地方省区与俄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开展合作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中方重视同俄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开展地方合作,愿意在能源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推动各项目的开展。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愿为上述合作的拓宽与深化提供助力。 

     

  俄萨哈(雅库特)共和国行政长官尼古拉耶夫感谢崔总领事到访并表示,中俄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为两国地方合作带来无限的发展前景,中国始终是俄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在亚太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共和国政府感谢中国总领事馆对当地社会、经济、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与协助,愿同中方继续扩大合作,努力使双方在加工业、旅游业、高新技术产业合作方面取得新进展。  

  访问期间,崔总领事还分别会见了俄外交部驻雅库茨克代表处代表季亚科诺夫、共和国政府对外联络部代理部长基里林、共和国政府教育部第一副部长普里夏日内。总领事馆梁楠副总领事、政治处、领事部、经商室等人员参加了相关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