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8年新闻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赴领区俄罗斯犹太自治州考察调研
2018-10-29 18:41

  日前,崔国杰总领事赴领区俄罗斯犹太自治州考察调研,并与自治州州长列文塔尔举行会见,就推动该州对华合作交换意见  

     
  崔表示,中俄关系现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不久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俄总统普京邀请出席东方经济论坛,为中俄关系发展增添了新动力,将两国地方合作提升至新高度,为远东合作开辟了新前景。犹太自治州与中国黑龙江省毗邻而居,双方在农业种植、基础设施建设、木材加工、物流运输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同江—下列宁斯阔耶铁路桥等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愿同自治州政府继续加强协作,助力中俄地方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列文塔尔州长热烈欢迎崔总领事到访并表示,中国是犹太自治州最主要、最重要的经贸伙伴,对华贸易额占该州外贸总额的95%以上。下列宁斯阔耶—同江铁路桥计划明年投入使用,将进一步促进双方人员交流和贸易往来。自治州政府感谢中国总领事馆长期以来对该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愿在经贸、教育、文化、体育等各领域进一步深化对华合作。  

  我馆梁楠副总领事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上述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