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8年新闻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赴领区俄罗斯阿穆尔州考察调研
2018-11-19 18:15
   日前,崔国杰总领事赴俄罗斯阿穆尔州考察调研。其间,与阿穆尔州州长奥尔洛夫举行会见。刘泉副总领事等总领馆工作人员一同考察。
     

  崔国杰总领事在会见中表示,在两国元首的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稳步发展,两国地方合作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阿穆尔州紧邻中国东北地区,双方在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有着独特的地理优势。2018年和2019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推动中国地方省区在互联互通、农业种植、经贸、教育、旅游等领域同阿穆尔州的密切合作,不断促进两国地方合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  

     
  阿穆尔州州长奥尔洛夫感谢崔总领事到访并表示,俄中关系的高水平运行是两国地方合作的根本保障。阿穆尔州同中国黑龙江省等相关省区共同实施了一系列合作项目,收效良好,前景广阔。州政府感谢中国总领事馆对当地发展的关注与支持,愿同总领馆一道为促进阿州与中方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增加农产品出口、促进旅游业发展、吸引中国企业投资等方面的合作,为促进两国毗邻地区的共同繁荣与发展作出新的努力。  

  访问期间,崔总领事还分别会见了俄外交部驻布拉戈维申斯克代表处代理代表格里戈里耶夫、阿穆尔州政府经济发展与对外联络部代部长基列耶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