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8年新闻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赴尼古拉耶夫斯克行政区考察调研
2018-11-30 16:34

  11月26至29日,崔国杰总领事赴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尼古拉耶夫斯克行政区考察调研。其间,与当地行政长官列昂诺夫举行会见。  

     

  崔国杰总领事在会见中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始终在高水平上保持快速发展。地方合作是两国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俄关系健康发展的战略支撑之一。2018年和2019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远东合作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了解尼古拉耶夫斯克行政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推动当地对华各领域合作开花结果。  

     

  列昂诺夫在会见中表示,俄中关系全面发展是两国顺利开展地方合作的坚实基础,是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的有力保障。感谢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对当地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希望尼古拉耶夫斯克行政区同中国各省区市发挥互补优势,深入开展务实合作,进一步为当地人民造福。  

     

  考察期间,崔总领事参观了尼古拉耶夫斯克跨越式发展区渔业加工、蔬菜温室种植等企业,走访了基层村委会,并详细了解了地方政府对当地企业的扶植情况。 

     

  崔总领事还参观了当地中学和职业技术学校,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  

  梁楠副总领事等总领馆工作人员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注:尼古拉耶夫斯克行政区位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北部,行政中心设在阿穆尔尼古拉耶夫斯克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