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8年新闻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举办当地媒体见面会
2018-12-03 20:21

  12月3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举办当地媒体见面会,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对内政策和信息部代理部长斯隆斯基等新闻主管部门官员以及国际文传电讯社远东分社、《俄罗斯报》哈巴罗夫斯克编辑部、《论据与事实》报远东新闻社等当地知名媒体负责人约50人参加活动。见面会由刘泉副总领事主持,崔国杰总领事、斯隆斯基代理部长分别致辞。  

     

  崔首先向当地新闻界长期以来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关心中国发展、致力于传播中俄友谊的新闻界友人致以崇高敬意。崔表示,当前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各领域合作快速发展,不断取得丰硕成果。俄远东地区发展各项政策正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俄远东地区经济发展正呈现出勃勃生机,俄远东地区对外合作正在形成一种积极向上、健康有序、外向开放的新格局。作为俄罗斯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国始终是俄远东合作的积极支持者和参与者。 

     

  斯表示,近年来,俄中两国关系日益紧密,双方互相了解、彼此尊重,不断加强互信、巩固友谊。就在几天前,普京总统在G20峰会期间会见习近平主席,并邀请其出席明年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普京总统也将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出席明年在中国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这些都是两国关系高水平的体现。随着俄中关系不断深入,远东地区的中国留学生、中国游客数量持续增加,当地民众对中国文化越来越感兴趣。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国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互动将更加频繁,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将更加巩固。  

     

  崔总领事还向来宾们着重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的相关情况,并就一系列相关问题与来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