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8年新闻动态
全俄中小企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哈巴罗夫斯克召开
2018-12-07 09:18

  12月6日,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在边疆区音乐厅举行第六届“对外经济活动作为俄罗斯联邦主体中小企业有效发展的要素”国际研讨会,俄联邦经济发展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官员、俄国内外中小企业代表等近300人参加。崔国杰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崔国杰总领事对全俄中小企业发展国际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国中小企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当前,在中俄关系高水平发展的背景下,两国地方中小企业合作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就中俄中小企业合作,崔总领事同与会者分享了四点想法:一是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引领下,大力推动中俄中小企业合作;二是在中国东北地区和俄远东及贝加尔地区、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合作机制框架内,全面加强中俄中小企业合作;三是找准两国中小企业合作的契合点,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四是加强两国中小企业政府管理部门的交流与互动,互学互鉴,实现共同发展。  

     
  其间,迟闯经济商务参赞参加了“中俄中小企业合作前景”商务对话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