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8年新闻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举行中俄大学生新年晚会
2018-12-14 20:14

  12月14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在太平洋国立大学举行“为青春喝彩,让梦想腾飞”中俄大学生新年晚会。太平洋国立大学代校长卡尔洛夫斯卡娅、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官员、当地主要高校、相关教育机构代表等各界友好人士及中俄大学生代表约300人参加。 

     

  崔国杰总领事在晚会上首先致辞,对到场嘉宾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及社会各界多年来对中俄教育领域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崔表示,随着近年来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入,教育合作作为两国人文合作的重要内容,不断取得新的喜人成果。崔寄语中俄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做中俄文化交融的推动者、共同繁荣的建设者、世代友好的传承者。

     

  卡尔洛夫斯卡娅代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俄中关系持续保持高位发展,我们为此感到无比骄傲。太平洋国立大学中国留学生数量占全校学生总数的6.7%,占留学生总数的85%,充分体现了两国教育合作的高水平。校方愿在中国总领事馆的支持下,进一步深化对华交流合作,为俄中友好培养更多接班人。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教育科学部代表在致辞中表示,俄中友好的未来寄托在青年一代的身上,希望俄中学生们相互学习,奋发向上,为俄中友谊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两国学生为来宾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阵阵掌声与欢呼声。晚会结束后,崔总领事及总领事馆外交官与来宾们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