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8年新闻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出席国际青年学术研讨会
2018-12-21 15:50

  12月18日,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举办“青年与民间外交:迈向未来”国际青年学术研讨会,崔国杰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边疆区政府官员、教育界人士、中俄两国青年代表等近百人参加。  

     

  崔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国家间关系的发展既需要政府的硬支撑,也离不开民间的软助力。民间外交作为整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中俄关系和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始终高度重视两国青年交流,愿同俄方一道,齐心协力推动更多青年成为中俄友好的使者与沟通的桥梁。 

     

  友协主席苏雷曼诺夫在发言中指出,民间外交是官方外交的有力补充,边疆区友协一直致力于推动俄罗斯同亚太地区国家人民发展友好关系,希望我们的年轻一代能为拉近不同民族、不同信仰人民之间的距离作出更大贡献。 

     

  我馆郑炎副领事还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在研讨会上发言,与俄青年朋友进行了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