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9年新闻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参加庆祝二战结束日马拉松赛
2019-09-02 14:32

  2019年9月1日,为庆祝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日,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举行音乐半程马拉松赛,来自俄远东地区的数百名选手参加。比赛分为5公里、10公里和21公里三项赛程,赛道旁有乐队现场演奏二战时期的经典曲目及现代流行音乐。崔国杰总领事率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馆员及家属代表参加比赛。最终,崔国杰获得5公里50—59岁男子组第三名,唐滨获得5公里40—49岁女子组第三名。 

     

  在谈到参加本次活动的意义时,崔总领事指出,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一场正义和邪恶、光明和黑暗、进步和反动的大决战。中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亚洲主战场,俄罗斯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主战场,中国人民和俄罗斯人民在反法西斯和军国主义的战斗中相互支持,相互援助,并肩战斗,用鲜血和生命凝成了战斗友谊。今天,我们与俄罗斯朋友们共同纪念二战胜利,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如今,和平与发展已经成为时代主题。但世界仍很不太平,强权政治、霸权主义、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依然存在。作为负责任大国的中国和俄罗斯,更应该携起手来,共同应对这一挑战,共同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共同为人类社会的协调发展、持续繁荣、长治久安作出自己的贡献。  

     

  当地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