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9年新闻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研讨会
2019-09-19 21:45
   9月19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在俄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共同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青年与民间外交:迈向中俄共同的未来”研讨会。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副州长米纳耶夫、远东国立交通大学校长达维多夫、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罗伊特曼、哈巴罗夫斯克市多所高校校长、中俄师生及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等500余人参加研讨会。  
     
  崔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力前行,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国的成功向世人昭示:一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要坚持走适合本国的发展道路;三是要坚持改革开放这一基本国策;四是必须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走合作共赢之路。70年来,中俄两国关系发展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严峻考验,显示出无比强大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两国在政治上彼此信任,经济上互利合作,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成为当今大国关系的典范,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作出重大贡献。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是两国关系始终行稳致远,不断提质升级的保障。中俄关系已进入新时代,中俄远东合作也进入了新阶段。双方在巩固和扩大传统合作的同时,将不断开辟新的合作领域。中俄远东合作将继续成为推动两国务实合作新的亮点和增长点。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现在桃李芬芳,明天就是国家的栋梁。两国青年是中俄友谊的见证者、参与者和传承者。中俄世代互利友好、合作共赢的接力棒必将在青年手中接稳、传好。 
     

  米纳耶夫副州长在开幕式上代表州长弗尔高,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中俄建交70周年。米表示,中俄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远东地区合作蓬勃发展,教育、科技、文化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远东地区合作将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远东国立交通大学校长达维多夫、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罗伊特曼、我馆青年外交官代表以及来自中资企业、华人华侨协会、访俄教师等多位代表纷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在随后举行的“青年与民间外交:迈向中俄共同的未来”的圆桌会议上,中俄社会各界代表30余人就两国友好交往史、中华传统文化、双方互利共赢合作等议题畅所欲言,崔总领事与大家进行了充分友好的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