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9年新闻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图片展
2019-09-20 22:05

  9月20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在哈巴罗夫斯克费多托夫画廊共同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图片展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文化部副部长库普琴科、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罗伊特曼、大连艺术学院院长李东升及中俄师生等各界人士约1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崔国杰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砥砺奋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1949年10月1日,在《东方红》的乐曲声中,一个崭新的中国犹如一轮红日,从古老的东方冉冉升起。中国人民从此当家做了主人。1978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奏响了改革开放的号角,从此《春天的故事》响彻在中华大江南北。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了新时代,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70年浴火重生,70年沧桑巨变,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变迁,实现了从贫穷落后,到奋起追赶,再到引领新时代的伟大飞跃。 

 

     
  70年来,中俄两国关系发展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严峻考验,显示出无比强大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从建立“面向21世纪的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到“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繁荣、世代友好的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再到“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两国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运行。中俄关系成为互信程度最高、协作水平最高、战略价值最高的一对大国关系,成为当今大国关系的典范,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作出重大贡献。  

     
  崔总领事表示,这次图片展展示出的是中国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实践中的巨大成功,折射出的是中国人民坚韧不拔、奋斗不息的民族精神,体现出的是中俄两国人民世代相传的伟大友谊。  

  边疆区文化部副部长库普琴科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并表示此次图片展的成功举办是两国友好关系的具体体现,边疆区政府将与中国总领馆一道,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进一步巩固两国间的友谊,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情谊。  

  开幕式之后,崔总领事接受了《今日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报社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