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9年新闻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文艺晚会
2019-09-21 22:12

  9月21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俄哈巴罗夫斯克“欢乐”歌舞团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工会文化宫共同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文艺晚会。边疆区文化部副局长拉帕延科、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代表、教师、学生、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及领区各界友好人士等700多人出席。  

     

  崔国杰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70年来,中国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伟大发展道路,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变迁,取得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人间创举。特别是十八大之后,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在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中国以70年的光辉业绩向世人表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是正确的,中华民族坚韧不拔、奋发图强的民族精神是无坚不摧的。中国的成功不仅给中华民族带来福祉,也给世界带来和平、稳定和繁荣。中国的成功也是世界和平与发展、合作与共赢的胜利。  

     

  中俄建交70年以来,中俄关系得到了不断的巩固和发展。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将两国关系推进新时代。新时代的中俄关系视野更高远,内涵更丰富,使命更重大,前景更广阔。这种政治互信高、务实合作深、人文交流广、战略协作强的双边关系成为大国关系的典范,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为世界和平和稳定作出重大贡献。  

     

  崔总领事还表示,参加今天演出的演员分别来自俄远东和中国邻近省份的青少年艺术家。两国青少年朋友将用歌声和舞蹈诠释对人类最美好的真善美的理解,展示中华文明和俄罗斯文化的深厚底蕴,表达对实现各自梦想的不懈追求。艺术是一门“无国界”的语言,它是民心相通的桥梁,文化互鉴的载体,友谊加深的纽带。相信两国青年朋友们的联袂演出将给我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让我们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为中俄建交70周年喝彩! 

     

  边疆区文化部副局长拉帕延科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拉表示,边疆区政府一直与中国相关省区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在中俄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俄两国关系将迈上新的更高台阶,中俄两国各领域合作将取得丰硕的成果。  

  随后,现场来宾共同欣赏了中俄两国演员献上的《我和我的祖国》、《雪球花》等精彩演出。我馆青年外交官在“欢乐”歌舞团演员的伴舞下用中俄双语演唱了俄罗斯传统民歌《山楂树》,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整个演出在欢乐、祥和、热情、奔放的气氛中进行,自始至终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演出后许多观众争相向我总领事表示祝贺并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