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9年新闻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友谊日”活动
2019-09-22 17:12
 

  9月22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在哈巴罗夫斯克瑟索耶夫动物园共同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友谊日”活动。边疆区自然资源部环境保护委员会主席萨皮托夫、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罗伊特曼、当地学生、中国留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出席。

     

  崔国杰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总领事馆与友协共同举办中俄“友谊日”活动非常有意义。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为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福祉: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人民幸福。同时,也为世界作出了重要贡献。构建新型国家关系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球治理提供了中国方案,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带来了机遇和繁荣。

     

  崔总领事强调,70年来,中俄关系老友新朋,艳阳惠风,两国人民的友谊持续发展、不断巩固。今年习近平主席访俄之后,中俄关系进入新时代,两国人民的友谊也进入新时代。中国有句古语,“二人同心,其利断金”。中俄两国加强战略协作,增进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必将造福两国人民,对维护地区和世界的繁荣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崔总领事还表示,今天有很多俄罗斯小朋友和中国留学生代表前来参加“友谊日”活动。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寄托,是国家的未来,是中俄两国守望相助、世代友好、普惠共赢的见证者和实践者。中俄友谊需要当下的呵护和培育,更需要未来的传承和发展。青少年朋友任重道远。

     

  边疆区自然资源部环境保护委员会主席萨皮托夫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萨表示,中俄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科技等领域展开了全方位的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希望中俄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大成就,两国传统友谊能够代代相传。

     

  随后,崔总领事、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边疆区自然资源部环境保护委员会主席、动物园经理与当地小朋友共同种下一棵象征中俄友谊的长青松。崔总领事还为出席本次活动的每位小朋友发放了一枚总领馆订制的带有中俄两国国旗的纪念章。

     

  “友谊日”当天,动物园全天免费开放。许多家长带领孩子前来参加。整个园区内洋溢着热烈的节日气氛,象征中俄两国友谊的小熊猫与小熊图案随处可见。伴随着中国传统民乐的悠扬之声,当地民众尽情享受中俄“友谊日”带来的欢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