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9年新闻动态
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费多索夫财经学院成立汉语教学资源中心
2019-09-25 11:29

  924日,在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和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教育部共同推动下,俄萨哈(雅库特)共和国费多索夫财经学院在该院成立汉语教学资源中心。崔国杰总领事、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教育部第一副部长普里夏日内、外联部副部长斯捷潘诺娃、院长扎哈罗娃以及该校师生代表等50余人出席了成立仪式。  

     

  崔国杰总领事在致贺辞时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俄萨哈(雅库特)共和国费多索夫财经学院成立汉语教学资源中心非常有意义。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双边关系进入了新时代,两国人文领域的合作也进入了新时代。双方在教育领域的联系将持续加深,双向留学生的交流规模将进一步扩大,俄语在中及汉语在俄的教学将得到彼此鼓励、支持和促进。两国学生将会有更好的条件学习对方国家的语言。语言是了解国的工具,是增进友谊的载体,是民心相通的桥梁。总领事馆愿与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及社会各界一道,共同推动中俄地方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再上新台阶。 

     

  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教育部第一副部长普里夏日内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并表示共和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与中国有关省份的教育合作。相信汉语教学资源中心的成立必将为当地学生提供一个新的、良好的汉语平台。

     
 

  随后,崔总领事与扎哈罗娃院长共同签署了下一步合作计划并就如何学好汉语与师生代表们进行了友好交流。  

  崔总领事还分别接受了当地电视台及共和国教育科学部新闻中心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