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9年新闻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会见萨哈(雅库特)共和国行政长官尼古拉耶夫
2019-09-26 11:45

  9月25日,崔国杰总领事在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首府雅库茨克会见共和国行政长官尼古拉耶夫。  

     
  崔总领事在会见中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我第三次踏上萨哈这片神奇的土地,感到非常高兴。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与普京总统共同宣布中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两国地方合作自此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开辟了广阔的发展前景。两国将在巩固和扩大传统合作的同时,不断开辟新的合作领域,中俄远东合作将继续成为推动两国务实合作的新的亮点和增长点。萨哈对华人文领域合作方兴未艾,中国总领馆愿努力推动双方在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为当地民众提供更多学习汉语、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机会。  

  尼古拉耶夫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并表示,俄中地方合作潜力巨大。为实现双边贸易额达到2000亿美元的目标,我们应共同努力,寻找新的合作契合点。萨哈与中国的黑龙江等省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家来萨哈投资兴业。相信双方在人文领域的交往也将越来越密切,并取得丰硕的成果。  

  我馆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