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 2019年新闻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在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座谈会
2019-09-27 20:36

  9月24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在领区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首府雅库茨克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暨中俄建交70周年座谈会。萨哈民族事务和对外联络部部长基里林、俄外交部驻雅库茨克代表处代表塔塔林诺娃、萨哈俄中友协秘书长斯列普佐娃以及在萨哈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50余人参加座谈会。

     

  俄方出席人员高度评价中国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对俄中关系进入新时代后深化两国地方合作寄予厚望,对俄中两国及两国人民之间的世代友好充满信心。 

     

  与会华侨华人表示,这些年来见证了祖(籍)国的发展和强大,也亲身感受了中俄两国关系及两国人民友谊的日益加深。祖(籍)国永远是自己的坚强后盾。在中俄关系进入新时代之际,一定会抓住大好机遇,充分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出力,为中俄世代友好添彩。  

  崔国杰总领事在总结时表示,中国之所以在短短70年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最重要的原因在于:一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科学理论的指导,三是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四是坚定高度的文化自信,五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崔总领事感谢与会者热情洋溢的发言,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发展中俄关系、深化中俄友谊,双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勉励在萨哈的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人员将热爱祖(籍)国的一腔赤诚化作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劲动力,助力中俄地方务实合作,领跑当地各自领域的中俄友好交往,谱写新时代更加绚丽的篇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